可复用透析器的管理

我院血透室护士,每天下午上班时,就把明天进行血液透析病人的透析器(可复用)放在每个透析机上,每个透析器外面没有用包装膜包装,只用可复用透析器原有的塑料帽将透析器管口套上,请问各们老师,这样行吗?病人透析室是污染区,可复用透析器经常规消毒处理后放置在污染区达12小时以上行吗?急!谢谢!
已邀请:

青虫&&

赞同来自:

遵照你的讲法是不合规范的。你应该给他们制定合理的复用透析器的流程,复用的透析器的包装和保存。目前都提倡使用一次性的透析器了,安徽的血透病人丙肝感染也就是复用透析器造成的。

晓芦&&

赞同来自:

本帖最后由 手榴弹 于 2012-8-5 09:56 编辑


我们医院是一家规模很小的医院,今年刚刚升级的二乙医院,以前是社区服务中心,但我们血透病人的透析器和透析管路都是一次性使用的。

阡陌&&

赞同来自:

这是不符合规范的吧,应该放在腹透器储存柜内,再说新的消毒技术规范中明确指出:3.13高度危险性物品 critical items

进入人体无菌组织、器官、脉管系统,或有无菌体液从中流过的物品或接触破损皮肤、破损黏膜的物品,一旦被微生物污染,具有极高感染风险,如手术器械、穿刺针、腹腔镜、活检钳、心脏导管、植入物等。

wrzw&&

赞同来自:

这个复用透析器是按生产厂家说明,可以复用10次,但按规定要求同一透析器复用只能使用于同一病人,但今天下午一上班就把明天要透析病人的透析器放在血透机上肯定是不符合要求的

风雅子&&

赞同来自:

规范上没说那么细,但主要看你们的流程。我们是这样的:复用完毕的透析器专人核对,放入专用的透析器存储柜,然后病人下次透析前再取出,放在透析机上。每间透析间都有消毒机的,我们这样操作没问题。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